【一个叶粉的碎碎念】小幸运

最好的奇迹

晚来天欲雪:

送给我最爱的他,也送给最爱他的你。
   
    【1】
   
    从嘉世场馆出来的时候,天已经黑透了,我的心情也糟透了,湿漉漉的可以往下滴水。
   
    嘉世输给了霸图,叶秋败给了韩文清。
   
    光是把这几个字念出来,我就觉得嚼得嘎吱响,输了是输了,我哭了也就是哭了,不算丢人。
   
    丢人的是我从人群中挤出来时,穿的高跟鞋鞋跟断了,结果脚崴了,只能脱了鞋子单腿跳到小巷子里休息一会。外面吵吵嚷嚷的,我朋友,一个霸图粉早就跑了,现在我坐在冰凉的地上,一只手提着高跟鞋,只想高歌一曲“敢问路在何方”。
   
    不远处有一点红亮了起来,飘在半空中,越走越近,我抓着高跟鞋想着有人欲行不轨的话,我就一鞋跟钉死他。
   
    那个人比我年长一点,披着件褪色的外套,见了我把烟在墙上摁熄了,停住步伐问:“你怎么了?”
   
    “脚崴了。”我皱着眉回答,“坐一会就好。”
   
    那人踌躇了一会,又靠近一点,“要不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   
    我摇摇头,客套地拒绝了:“不用,谢谢你。”或许是他灭烟的举动讨好了我,我对他没什么敌意。
   
    他坐下,正在我的不远处,像是在陪我,又像在等我妥协。
   
    “你别管我,我可不是嘉世粉,也不是霸图粉。”我哼哼唧唧地劝说道,这个人的善意让我有点不好意思。
   
    “那你是什么粉?这里比赛的就只有这两个战队。”那人看着我。
   
    “我叶秋粉。”我认真的,一字一顿的,说了一次,盯着他的眼睛。
   
    他愣了一下:“叶秋粉不算嘉世粉吗?”
   
    “才不算,”我来了兴致,“我家男神去了哪个战队,我就粉哪个战队,他今天在嘉世,我就喊嘉世必胜,明天去霸图,我就喊霸图不败,就是这个道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你这不是墙头草嘛。”那人换了个坐姿,回应道。
   
    我急忙解释:“怎么会?我跟着叶秋走就行了啊。”
   
    他眨眨眼,突然笑了起来,“行行行,叶秋粉小姐,我送你一程呗。”他伸出手,我犹豫片刻,还是握住了它。
   
    “你真的很喜欢叶秋?”他一边搀扶着我,一边开口。
   
    “肯定的。”我默默翻了个白眼,“他哪里都好。”
   
    他笑得浑身都在抖,我气得想甩他的手,“你笑什么?!”
   
    “没什么。”他说。
   
    到了宾馆,我掏出房卡,邀请他进去坐坐,他拒绝,靠在门框上看我进了门,我挺感激他的,道:“谢谢你啊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也谢谢你。”他说。
   
    我还没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,他就摆摆手离开了。
   
    【2】
   
    第六赛季的时候,嘉世王朝的地位已经被颠覆了,我那个霸图粉朋友一直劝我加入霸图大家族。我活在B市,当时微草风头正胜,就有人趁热打铁劝我粉微草算了,別守着个脸都不露的叶秋犯傻。
   
    我黑了脸,把这两个混蛋都教训一顿,用一句话结束这个话题:
   
    “想让我不爱他,这还太早了一点。”
   
    【3】
   
    说到我为什么爱的这么死心塌地的问题,我也不好回答,不管怎么说都会有一种脑残粉文艺风范,这样不太好,没啥说服力。
   
    当时我受了个大打击,精神都有点恍惚,窝在被子里看电视剧,各种经典翻出来看了一遍又一遍,手抽点击了游戏录像,从此就没把自己拔出来过。
   
    我看了眼制作人,叫一叶之秋,再一百度,瞬间沦陷,买帐号卡玩荣耀就是一瞬间的打算。
   
    说出来也不怕人笑话,我的帐号卡叫做我愿为秋。
   
    我一个二次元妹子,突然喜欢上他这件事让很多人不得其解,我估计是这样的,叶秋这种恒星,放到哪里,我都愿意做他的卫星。
   
    就是这么简单,有的人生来美好,而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我也不例外。
   
    【4】
   
    叶秋离开嘉世的时候,我哭了一整晚,我室友是个轮回粉,给我安利了一晚上她们泽楷有多帅,我差点一口盐汽水喷死她。
   
    “他会回来的。”我如是说,慢慢闭上了哭肿的眼睛。
   
    所以你可以想象,在全明星上看到龙抬头的那一瞬间,我尖叫的分贝高到什么地步,我拼命的鼓掌欢呼,只为告诉这个世界,他回来了。
   
    他回来了!!!
   
    结果就是,我又崴了脚坐在路边,苦逼地揉着脚腕。
   
    我清楚这次估计遇不了好心人,再遇也不会是上次那个,积蓄点戾气,我提着高跟鞋一瘸一拐地往宾馆走,脸上的笑意都要淌下来。
   
    没事,就像叶秋一样,一个人也能往前走。
   
    【5】
   
    兴欣夺得冠军的兴奋淹没了一切,我坐在观众席上,把易拉罐都挤瘪了。前不久看到叶修照片,知道好心人的身份后,我激动得一晚上没睡成,后悔自己洗了手——最起码也得留个纪念嘛。
   
    现在兴欣夺冠,我比他们都激动,眼泪止不住的流。轮回的粉丝在抱怨,我站在马路边疯狂大笑,引来不少仇恨。
   
    我说叶秋去了哪,我就喜欢哪里,所以我喜欢兴欣,这是他的好去处。
   
    我喜欢君莫笑喜欢第十区,喜欢一切跟他有关的东西。
   
    我喜欢他。
   
    【6】
   
    然而他从不知道。
   
    一叶之秋,我愿为秋。
   
    我不求多余,只求他知道我,知道世界上有这样一个我,为他疯狂,为他欢喜伤悲。
   
    那些曾经痴迷过的人散的散,走的走,我也少了那时的疯狂,我原以为是我不够长情,后来才发现我对他的爱已经刻进了骨子里。
   
    【7】
   
    但是他不知道。
   
    没关系,我知道就好。
   
    【8】
   
    毕竟我能遇见他,已是此生最棒的奇迹。
   
    End
   
    叶修,我爱你。
   
    特别特别爱你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
评论
热度(18)
©los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