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,电影想要表达什么?(摔!

今天在电影院看了一部我等了很多年的电影,但让我诧异,竟然,这么三观不正。的确会有许多让人感动的情节和场景,但剧情实在太膈应我了。
如果撇去让人耳目一新的设定和非常精美惊艳的画面及配乐,让我们把剧情设定到一个类似于现代的世界。大致会变成这样一个故事:
有个地方叫做种花,那里的人们和生灵和谐生存。
有个女孩向往着自由,每当看见没有污染的天空,就会感受到自由的召唤。
种花掌握着高超的科技,每当高层的孩子们要成年的时候,会让孩子们去“其他国家”的生活中去观察,体验,然后成长。
当女孩观察完了,需要回家的时候,被混混们围住,曾有过一面之缘的男孩救了她,但自己却濒临死亡。
女孩非常伤心,她对这个自由的男孩非常内疚,将男孩带回了家里。
她去恳求一位高层,愿意交换自己的部分(就当成是器官吧)给这个男孩。
高层告诉她,要注意男孩的排异反应。
女孩悄悄将男孩安排到医院,在度过危险期之后,女孩就是要每天都见到男孩,每天要和男孩呆在一起。
For freedom!
生怕谁发现不了一样。

与女孩青梅竹马的熊男孩,简称熊吧。熊是个有背景的人物,暗地里有重要的身份,因为爱着女孩,所以不闹事。(…)
熊非常爱女孩,帮女孩了许多许多事。
比如大人们觉得有间谍嫌疑的存在,帮女孩隐藏男孩(但明明女孩没有必要或需要每天时时刻刻黏在男孩身边,女孩就是要时时刻刻黏在男孩身边,否则就要发脾气);在火力对峙的时候,帮女孩用偷年迈的奶奶的权利,打开了通往其他国家的通道,结果被伺机侵入的“其他国家”发现。这些国家顺着通道冲向种花,引起了战乱。
毫无防备的种花住民就死的死,逃的逃。房子也被炸了。高层们还必须与“罪人”做出交易,让罪人带着能力去“其他国家”享乐。
熊和高层做交易,女孩因为移植器官问题活不了多久,就希望用自己的器官保住女孩的性命。并且因为女孩不喜欢他,开始不管事,随便警报响。
女孩发现家也没了,娘忙于帮她收拾烂摊子(爹没看到在哪里),大家因为她个人的原因遭受灾难,幡然醒悟,交出身家性命,堵上了灾难。
然而一切还没结束,熊为了女孩能和男孩一直生活在一起,想要给她一个吃的饱住的暖的XX家,在与高层交易过后,最终以自杀行动的功勋换取女孩可以普通的生活的愿望。
最终,女孩和男孩平和的生活在了一起。
然后老了,告诉大家:年轻人,要爱,就要爱得死去活来。(虽然死的不是她)
并且,虽然我离开了家庭,离开了我爱的种花,但我从来不后悔。
怎么说呢,这部电影到底想讲一个什么故事啊…
神明也无法得到自己爱的人?
犯下的错误不该用更多的错误来弥补?
决定做一件事的话就要不管对错一路狂奔?
还是,自己的错误应该自己来承担?(其实我倒希望女孩就化为树,支撑因为她而犯下的错误。难得期待看见一部悲剧的结局)

难道意识到自己是否该不该做一件事,是在看见生灵涂炭之后,灾难已经在面前的时候,才意识到:原来母亲是如此爱我,原来我为了救一个人,而害死了更多更多的人?
也许有人说,她没想到后来那么多事啊,她只是想要救人啊。
但是,为什么没有每个人都去救自己重要的人?
本来,诞生和死亡,这不是没有能力,或者没有准备就可以插手的事。既然你要做这件事,那你必须做好准备,为此负责。
以及,那个莫名其妙爱的死死的熊孩子。还是一个神呢。

天哪,他告白的时候,我尴尬症都要犯了!
天哪,他告白的时候,我尴尬症都要犯了!
天哪,他告白的时候,我尴尬症都要犯了!
重要的事一定要说三遍。

…所以这是一个女神(?)爱上一个男生,能力很强的备胎最后为女神背了所有责任,留下年迈的奶奶一人的故事?
很好,大家都去找个能力可强,一往情深的备胎吧。然后不管你干啥,她都会帮你背锅的。但那些已经死去的生灵呢?
电影想要表述的,难道是这么三观不正吗?!

让我想起了那句话“你失去的是一条腿,而XX失去的是爱情啊!”

PS:老了也不反醒,真是够。

评论
©lost | Powered by LOFTER